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纪委常委沈余一行赴市科技局调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3-03 15:58 [ 浏览字体: ]

  2月29日上午,市纪委常委沈余、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催馨、二级主任科员李锋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各类研发机构、高新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及孵化载体复工复产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明辉、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陈金虎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沈余常委一行先后听取了市科技局推动各类机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如何进一步指导帮扶复工复产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副局长梁达明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科技局加大服务力度,强化保障措施,针对科研机构、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器和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截止2月底,市科技局已帮助全市257家机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其中孵化器(众创空间)153家、研发机构24家、科技创新团队80家,复工率达100%。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出台《佛山市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组工作方案》《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分领各区铺排指导,成立5个专责工作小组,下沉一线,主动与各类研发机构、企业联系沟通,收集、梳理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着力加强分析研判,分门别类研究制订针对性措施。二是出台政策稳企助企。制订出台《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科技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支持科技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及成果应用、降低科技企业研发和运营成本、加强人才保障和科技管理服务等方面支持科技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为推动各类机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三是实地调研解决困难。局领导多次带队实地调研科研机构、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器和高新技术企业,传达上级工作精神,详细了解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情况,着力研究解决当前制约研发机构、高企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各类研发机构、高企打赢“战疫”。

  沈余常委充分肯定市科技局指导帮扶各类机构、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认为市科技局反应快、措施实、工作力度大,并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纪律约束,继续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机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更加自觉地服务于大局,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推动各类机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图片1.jpg


           市纪委常委沈余一行与市科技局座谈调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