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黔东南州科技局赴我市对接落实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5-26 08:53 [ 浏览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部署,以及粤黔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十四五”时期粤黔东西部协作协议》及佛山市-黔东南州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两省两地东西部协作事宜,5月18日-19日,黔东南州科技局局长李志刚一行率队赴我市开展对接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期间,两地科技部门召开了佛山市·黔东南州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深化两地科技协作相互达成共识。佛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局长周佩珊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李志刚局长介绍了黔东南州科技工作情况,表示在全州刚刚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际,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起点上,黔东南州科技局有幸与佛山市科技局结成对子,无疑是对黔东南州科技事业发展的最大帮助和支持,更加增强了黔东南州科技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佛山市科技局在科技园区共建、项目共享、平台建设、人才培训、成果转化、产业协作等方面给予黔东南州大力支持,推动实现两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切实帮助提升黔东南州科技管理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

  周佩珊局长代表佛山市科技局对黔东南州科技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与黔东南州结对子开展东西部科技协作是市委赋予市科技局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两地科技工作各有特色,因地域及产业发展不同,工作侧重点也不同,双方要切实找准科技企业、科技平台等有力抓手,充分利用好黔东南州中医药、旅游文化等特色优势产业基础,尽快研究制定两地科技协作工作协议,我们将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做好科技干部挂职、科技管理人才培训等工作,不断深化两地科技协作,推动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携手黔东南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在佛山调研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先后深入佛山国家高新区等地考察了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省汉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隐雪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前进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汉格家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与相关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企业负责人就两地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搭建、科技招商等开展深入交流。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