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6-28 09:05 [ 浏览字体: ]

  6月22日,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所得税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追忆初心 牢记使命服务湾区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三方结对学党史、指尖打卡红色景点、云端共商高质量发展,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一、三方联动畅通学习渠道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首创跨系统、跨支部模式,通过网上连线实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破部门交流壁垒,实现共同学习、同步交流、互相促进、融合发展。会议上,三个支部从不同角度带领大家开展学习。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相关同志指导开展“打卡广东红”活动,市税务局所得税党支部相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相关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章节。三方结对互动,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联、心得互学,创造出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新模式。

  二、云端共连创新活动新模式

  本次学习是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新模式、新方法。在减少聚集降低风险的同时,确保党员干部学习热度不减。一方面,三个支部通过远程会议软件连线,实现三方异地、实时参会,同步开展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增强学习教育的多样性、实效性,营造“学党史”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三方支部党员同时登录“打卡广东红”小程序,一同进入铁军公园等红色景点,通过观看VR全景展示、听取语音讲解等,实现“指尖上”的革命传统教育,全方位、沉浸式地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先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党业融合共谋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三方支部党员积极谋划“办实事、开新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市一号改革工程”要求,深入探讨“服务创新孵化器”有关工作。三方党员干部立足部门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成效,就如何推动我市加快形成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进行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

  今后,市科技局将不断创新学党史新思路、新方式,加强与其他单位党支部联系,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