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笃定心志,凝聚力量!佛山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7-28 09:31 [ 浏览字体: ]

佛山召开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大会

笃定心志 凝聚力量

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7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营造氛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加快制造强市建设步伐,为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支撑。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文海主持会议。

  郑轲指出,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是实现佛山制造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投资收益最大化、复制推广成熟经验实现高质量发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重要路径,要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笃定心志、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加快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郑轲强调,要精准发力,提速增效,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要强化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加强与市内外重大创新平台产学研协同合作,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科技支撑、拓展应用场景。要强化产业带规划,提高土地利用率、优化产业发展空间、提高产业集聚度,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规模较大的现代化产业园区。要强化转型服务供给,着力引进培育一大批熟悉工业场景、集成能力强的供应链企业和专业服务商,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

  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用心用情打造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新生态。加快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对广大企业家群体开展常态化、全方位培训,引导企业家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市场意识、创新意识、科技意识、资本意识,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

  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形成市区联动、各部门协同、协调推进工作格局,加强成效监测分析评估。市、区各级机关要务实、高效开展好服务企业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着问题、带着政策、带着感情下基层、到企业,真心真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郭文海表示,本次会议吹响了全市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号角,广大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主动拥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将其作为“强身健体”之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服务意识,走进企业送政策、送转型标杆案例,组织企业家开展大培训、学标杆,加大对国内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服务商的引进力度,搭建服务商与制造企业的对接平台,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中小企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会上,副市长赵海对《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若干措施》作说明,南海区、顺德区以及美的集团、海天味业、葆德科技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徐晓霞、倪谦、闫昊波、张朝志、许国,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服务商、涉企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