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广东工业设计城全面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7-09-30 09:03 [ 浏览字体: ]

为推动创意设计产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实施推进9月20日下午,广东工业设计城举行了知识产权贯标启动大会,首批15家企业与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贯标合作协议,标志着园区推动企业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全面启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顺德区知识产权局、顺德区知识产权协会等领导,以及园区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与园区15家企业签订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合作协议;瑞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分享了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收获和心得,她表示,企业通过开展贯标工作,有助于建立相对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让企业在发展过程有效降低知识产权风险,充分保护自设计研发成果。

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聂智现场作了关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融入企业经营显化IP价值》的主题分享。聂总监在宣讲中提出,设计企业的核心价值就是创意,以及由创意而诞生的设计成果创意保护和成果转化,都离不开知识产权。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规范知识产权工作,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有效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

市科技局产学研结合科科长叶伟锋(挂北滘镇政府副镇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2013年以来,结合佛山推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建设,我市各级政府大力推动和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从而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自身竞争实力。今天举行的广东工业设计城知识产权贯标启动大会,标志着北滘镇的知识产权工作迎来了新的亮点,希望设计城企业通过开展贯标,能对症下药解决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助推设计企业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同时,希望同天投资管理公司要争取做出成效,为全镇、乃至全市发挥出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示范效应作用。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东工业设计城运营商——广东同天投资公司联合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公司,采取政策宣讲、企业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设计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希望通过辅导设计企业开展贯标,解决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助推设计企业快速发展。目前,首批开展贯标企业达15家。

                                          

                                                   广东同天投资公司与部分企业签约

                                          

                                               华进联合商标代理公司运营总监现场作主题分享

                                          

                                                       参会领导和嘉宾合照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