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设立技术经纪特派员制度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19-07-27 09:25 [ 浏览字体: ]

  佛山设立技术经纪特派员制度。根据市科技局近日印发的《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工作方案》,到2025年,我市争取在全市培育500名技术经纪人并对优秀者给予资助,当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金额达20亿元以上。今年上半年,我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数134项,合同成交额7.86亿元。

  根据该方案,在技术市场中,以促进成果转化和促成技术交易为目的,从事技术需求挖掘、中介服务或技术推广应用和技术合同登记等业务的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等人员,经培训和考试,可认定为市技术经纪特派员。技术经纪特派员分为技术供需方经纪特派员和技术交易中介方经纪特派员。

  技术经纪特派员任期为一年,市科技局年度综合评价的优秀者,可续聘成为下一批技术经纪特派员;年度综合评价优秀者和合格者,符合条件的,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每人2万元的技术经纪人资助。

  成为技术经纪特派员要具备什么条件?根据方案,除要具有良好的科研信用和职业道德、某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特派员不得同时在两个及以上个体经纪人或技术经纪组织从事技术交易服务和成果转化服务活动。

  接下来,市科技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经纪特派员,并委托相关机构开展审查、培训和考试。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