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顺德将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发表单位:珠江商报 发表时间: 2019-08-02 14:13 [ 浏览字体: ]
  珠江商报记者余娜报道: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顺德将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建设“顺德科创板”,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探索可转债融资的创新模式。
  据了解,发债是企业直接融资的工具之一。可转换债券是发行公司依法发行、在一定期间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民营企业发行可转债可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改善融资结构,形成一套良好的融资机制,扩大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知名度和信誉度,从而树立企业良好的市场形象。
  为支持企业发债融资,之前顺德已出台《顺德区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修订)》,其中对已上市或挂牌的企业首次发行债券,一次性给予50万元扶持。根据现有政策,省、市、区三级政策补贴最高可达38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顺德“新三板”挂牌企业广东科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广东哈士奇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非公开可转债备案发行,两家企业融资金额合计1100万元。另外,还有7家顺德企业纳入广东股交中心可转债发行储备项目。
  据顺德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顺德将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建设“顺德科创板”,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据悉,企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发行可转换债券,其准入条件相对宽松,期限、利率设置灵活,资金渠道多元,为往后企业在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发债累积经验和信用基础。
  近年来,顺德大力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有效推动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出台了《顺德区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并通过政策宣讲、银企对接、实地走访等形式,将金融行业产品和资源落实到基层。此外,充分发挥桂畔海产融生态小镇和供应链金融基地优势,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加快产业金融业态集聚。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