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届佛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4-12-05 10:31 [ 浏览字体: ]

今年我市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大盛事——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暨2014年“岭南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于11月26日圆满收官。在当天举行的大赛总决赛上,18家佛山(含顺德)参赛企业充分展现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10名。

本届大赛由佛山市科技局主办,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并邀请了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大赛的指导单位。总决赛参赛企业为佛山(含顺德)被推荐进入国赛的18家企业,所属行业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总决赛评委为来自知名创投、券商、银行的投资专家。参赛企业自我展示后,评委根据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和市场、经营团队、财务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佛山分赛区是我市为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促进科技、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的一大重要举措和突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共同发起举办,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从2012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全国已有3万多家企业、7000多个团队参赛;连续三届大赛,我市共有超过400家企业,近50个团队参赛,在国家和省的获奖数量居全省地级城市的前列。去年南海的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一举拿下了广东省赛区“初创企业组”的冠军;今年顺德的万锦创业团队获得了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创业团队第三名;南海高聚激光有限公司获得了先进制造行业全国总决赛企业组第三名。

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表示,未来佛山将会通过举办更多的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整合银行、风投、证券、创业导师、创新平台、专利服务、人才服务和企业孵化等创新创业要素,吸引和鼓励更多海内外的优秀企业和团队来佛山创新创业,营造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社会氛围,推动佛山市科技金融产业相融合,聚集各种科技力量,助推产业和城市的转型升级。

大赛评审专家在现场点评提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