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落下帷幕,佛山参赛企业团队再创佳绩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4-12-15 15:01 [ 浏览字体: ]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二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2月10日在广东惠州市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广东赛区(不含深圳赛区、港澳台赛区)共有879家企业、359个团队通过网络报名参赛,涉及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企业和团队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组织奖等8个奖项。佛山参赛企业和团队在本届广东赛区中再获佳绩,获得了1个团队一等奖、1个企业组二等奖,以及2个企业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佛山也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已成功举办了2届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由科技部等多部门共同指导的全国性创业比赛,目的在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创新创业水平,促进科技、金融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广东赛区今年5月份启动比赛以来,经过了初赛网评、复赛现场答辩、行业赛(国赛)全国竞赛,以及此次广东赛区总决赛等多番角逐。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介绍,次比赛在全国多个赛区举办,广东近年来在科技金融结合工作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取得了丰硕成果与经验,为广东的自主创新、转型升级起到了有力推进作用。在本届大赛中,广东省内广州、佛山等承办分赛区的地市通过信贷补偿、贷款贴息、风险投资、专利融资、上市辅导等多种科技金融结合手段支持参赛获奖的企业,真正体现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而且,本次比赛新增的港澳台赛区也有100多家企业参赛,促进了两岸四地科技文化的交流融合。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表示,将对参赛获奖企业和团队提供政策支持,以及对参赛企业和团队实施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包括开展技术成果对接和创新支援、科技金融、融资辅导等服务。

颁奖活动上,广东省创新创业大赛常态化工作平台”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今后广东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将更具常态化和规范化,并将成为我省推动科技金融产业相融合的重要平台

佛山万锦创业团队(左三)获得大赛团队组一等奖

广东高聚激光有限公司(左三)获得大赛企业组二等奖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