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复赛下周举行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19-08-09 09:32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倪玉洁报道:记者从佛山科技金融中心获悉,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初赛已结束,共90家企业入围复赛,其中成长组55家、初创组35家,涵盖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新材料六大行业。

  成长组中,有企业在行业内已有一定影响力,如佛山市铁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博文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初创组企业,则多是带着某一专业技术在佛山进行产业化探索的企业,如广东海聊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湾创新设计科技有限公司等。

  广东华湾创新设计科技有限公司是前不久刚揭牌的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佛山中心的实体机构。项目负责人朱红红介绍,公司此次参赛作品是一款智能大小便护理机器人,该产品可供失能人士舒适穿戴,还能自动检测、收集大小便,有自动清洗与烘干功能,“目前在申请的专利有13项,其中4项是发明专利”。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佛山赛区举办大赛至今,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创新企业的参与,复赛将于8月16日在佛山火炬园举行。本次大赛总决赛拟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财政资金奖励总数不少于600万元。

  对于在国赛总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在我市实施项目产业化或创办企业的项目,市财政将给予30万元~200万元不等补助,区财政也将配套补助。大赛还为获奖企业提供落户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的租金优惠,并提供科技小额贷款、创业导师辅导、基金对接、科技项目对接等服务。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