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政府年投3500万支持佛港合作研发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19-09-12 14:27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记者毛蕾报道:创业面对面——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专项资金(简称“佛山科大专项”)申报宣讲会昨日举办。今年,该专项经费高达3500万元,支持应用技术及试验推广开发技术等合作研发,鼓励产学研结合。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院长、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 LED 工程中心主任李世玮到场主讲,阐述了专项政策和申请细则。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专项资金由佛山市政府出资,香港科技大学运营,资金预算每年3500万元,为期五年。其扶持的领域以智能制造相关技术为主。其中,二类情况可以申报。第一类是佛山市企业与香港科技大学及其内地平台的科技合作项目;第二类是香港科技大学的科技初创团队或初创企业。未来,港科大的创业项目也将进一步引入到佛山。
  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专项资金除了促进产学研对接外,也将搭建起科研机构、园区、高新区、企业与香港高校及其内地平台对接的桥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全市30多家企业代表以及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蓝海创想家俱乐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高校+资金”双资源对接的形式也让在场的企业很感兴趣。佛山市南海赛威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对企业的发展有长远的好处。“比如人才对接方面,可以通过前期的项目对接吸引港科大的学生来企业实习,未来进驻企业工作,减少培训的时间和成本。”
  目前,项目申报宣讲已经在港科大、佛山两地举办,本月内将发布专项指南,并组织佛山企业与港科大团队展开对接。预计10月上旬,项目截止申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