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支部开展“政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9-12-10 09:13 [ 浏览字体: ]
 
 
                                           中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支部开展“政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支部和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加强中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支部与共建企业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共建,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把局第一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2019年11月29日,中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支部与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六共建”中“共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市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以“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的形式,提高每名党员对我们党驾驭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非凡智慧和高超方略的理解。

    双方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研究院工作人员讲解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在制度改革、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佛山在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学习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学习深圳敢为天下先,锐意创新,砥砺前行,把曾经贫穷的深圳边陲小镇,开垦、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城市的勇敢精神;参观了深圳市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对每一名党员进行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让各位党员的精神得到升华,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拿起历史的望远镜、时空的放大镜,深刻洞悉事物发展的本质和规律,才能在纷繁复杂的迷雾中登高望远、拨云见日,看清历史的发展大势。从深圳40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只要我们胸怀大局、着眼大事,从长期大势来看待我国当前经济,就一定能够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我国经济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在参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过程中,双方党员坐下来谈学习体会。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市科技局第一支部副书记郭劲苗、党员张嵩、梁仁滔,宏石激光党支部副书记林思宇、党员刘昌鹏等7名同志现场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多学习深圳先进的地方,加强思考,着眼未来,助力佛山发展。

    通过双方共同组织“政企共建促发展”活动,参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市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以“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的形式,更加深刻理解当前我国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义与核心意义。为了改变过去靠“铺摊子”的传统发展模式,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我国面临的经济发展难题,堪称神来之笔。可以说,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总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的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是实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体量优势”到“质量优势”华丽转身的治本之策。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往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这个关键点,立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我国经济跨越关口上新阶的必然选择。

    本次共建活动,代表着结对党组织努力实现党组织共建、干部人才共育、科学发展共赢、党建资源共享、推进政企共建促发展、党建与业务共生共长的目标。此后,双方将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以党建促发展,以共建强交流,实现业务和团队建设双提升!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