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1-15 17:11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记者苏宏堃 通讯员顺宣报道:1月13日,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仪式在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总部大楼举行,校企将携手建设高水平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助力佛山顺德机器人谷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教育部直属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去年7月31 日,佛山市人民政府、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东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共建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并进驻博智林机器人谷。在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下,东北大学与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依托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的管理体系,挂牌成立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未来,双方将在共同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汇聚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在致辞中表示,东北大学与博智林汇聚各自优势资源,以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机器人学院为目标,全力推进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暨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建设,这是博智林坚定科技创新,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需要,也是东北大学探索和实践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创新人才,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

  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充分肯定校企共建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落户博智林机器人谷,将研发创新与一线生产紧密结合起来,有利于加快推动研发成果产业化,将研发创新转化为生产力,是多方共赢的好事。顺德正在推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打造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此次合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聚集一大批优秀人才,助推顺德现代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顺德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