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鲁毅到三龙湾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2-20 10:30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于祥华通讯员史伟报道: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前往三龙湾,就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鲁毅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三山高铁公园、季华实验室、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大道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

  三山高铁公园即南海三山新城高铁沿线景观绿化工程,位于京广高铁、贵广客专和南广铁路并行段铁路桥下及两侧区域,占地面积约660亩,总长约3.6公里,总投资约1亿元。智慧大道工程则是充分利用5G技术,通过交通优化、智慧科技、景观营造、品质提升等着力打造的三龙湾“门户大道”,实施范围全线长约15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鲁毅强调,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三龙湾区位、交通条件优越,地处广佛全域同城核心区,一定要抢抓机遇,加快智慧大道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在项目建设中注重人文关怀设计、智慧科技的有效应用,争取早见成效。

  作为省委、省政府启动建设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季华实验室目前正加快基建工程项目建设。鲁毅走进季华实验室基建工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疫情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希望季华实验室负责人带领科研团队多出科研成果,加快科研项目成果产业化,为佛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

  在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鲁毅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并走进企业车间、食堂,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员工防护等情况。鲁毅希望南华公司在继续做足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并努力向更高端转型发展。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集展览、会议、商业配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是推进我市商贸会展与优势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鲁毅走进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场馆,详细了解场馆及其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三龙湾管委会及会展中心负责人对标国内国际最高最好最优,继续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场馆建设、策划重要展览,充分发挥佛山作为全国制造业大市的优势,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会展中心、先进装备制造业会展中心。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