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15分钟36份!武汉医护人员吃上来自佛山机器人做的饭了!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2-19 10:33 [ 浏览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220103515.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03520.jpg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嘉雯报道:“吃的是热的,心里更暖和。”记者从碧桂园集团获悉,碧桂园捐赠的自主研发煲仔饭机器人已在武汉投入使用。这台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每15分钟就能出品36份煲仔饭,将24小时为隔离点免费提供配餐服务。

  “机器人可以全天候不间断运作,可以较好地满足隔离点的配餐需求。”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加热、加油、加水到出餐的整个过程都是无人、全自动化操作,能大幅降低因人员接触而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机器人设备陆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碧桂园此前从武汉市汉南区红十字会获悉,当前武汉部分方舱医院、隔离点缺乏餐饮供应。为了让医护人员吃上热饭菜,碧桂园通过国强基金会向武汉捐赠煲仔饭机器人,首台于2月14日运抵湖北省国资学院隔离点。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餐饮组建的6人冲锋队也随设备同期抵达,马不停蹄地进行安装和调试工作。“我们会灵活调整,因地取材,让菜品搭配更加均衡,更适合武汉人的口味。”千玺机器人餐饮店长代少立表示。

  “哇,这个厉害!”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引起不少医护人员的好奇和赞叹。隔离点工作人员通过扫码免费下单后,机器人启动机械臂上下忙碌,短短几秒钟,一份热腾腾的煲仔饭就从取餐口推出。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