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专业赛启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3-05 11:34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倪玉洁通讯员王超报道:记者近日从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启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吸引佛山高新区近100家企业积极参赛。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与企业主要包括疫情智能预警、新型安全防护、快速诊断检测、治疗药物与设备技术领域和研究方向。专业赛全程网上进行,有意向的企业可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9日。

  参赛企业的参赛项目须符合专业赛技术方向;企业应是2010年1月1日及以后注册的非上市公司;须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是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登记入库企业或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的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

  2月27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正式发布《关于组织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的通知》,经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后,得到园区企业积极响应。为促进企业参赛积极性,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委托相关机构免费为参赛企业提供项目申报、项目路演辅导等服务。

  位于广东(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佛山华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华南疫苗的子公司,也是钟南山院士产学研团队首批签约落户佛山的项目之一。在本次专业赛中,这家公司申报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致病机理研究,正与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进行项目申报等流程对接。

  根据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通知,专业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企业奖10~20名,获奖企业纳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荣誉榜范围,获得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奖企业同等扶持服务政策。

  2019年,佛山高新区出台了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若干措施,对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佛山高新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二等奖的人才团队项目落户高新区,分别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和50万元。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