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到佛山开展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3-16 10:20 [ 浏览字体: ]

  3月14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到我市调研指导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季华实验室、佛山中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东(佛山)研究院、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和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现场督促省重点研发计划的执行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鼓励我市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并指导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1.季华实验室工地.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季华实验室工地


5.天富科技中心会议室听取汇报.jpg

调研组在天富科技中心会议室听取汇报


6.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


  调研组一行来到季华实验室建设现场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季华实验室介绍,佛山市、区两级政府积极减少疫情影响,大力推动实验室建设,以保证季华实验室一期科研大楼13万平方米按预期计划交付使用。随后,调研组来到季华实验室天富科技中心过渡实验场地,考察了国家02重大专项及省重点研发计划执行情况,并督促研究进展。随后,调研组听取了佛山中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关于佛山开展院市合作总体工作进展,听取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东(佛山)研究院建设进展介绍,并实地调研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开展成果转化、探索科技体制改革的情况。

7.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陪同调研组考察了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了解研究院一年多来在建设科技孵化产业基地,引入乌克兰、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际研究机构重大技术成果,以及采取“院、所、创业团队共同出资孵化”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调研中,王瑞军厅长对我市重点实验室和研究院依托专业特色学科和产业技术研发实力,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构建应用基础研究、技术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产业规模应用的全链条院地合作创新生态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引进与产业紧密相关大院大所的高端创新资源,打造一批高水平研究院、引进一批创新创业团队扎根广东产业需求,支撑服务产业发展,机构成长迅速,企业孵化势头强劲,成果遍地开花,形势喜人,省市区要加强联动、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加快步伐推进。

  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佛山市科技局、南海区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