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新冠肺炎应急科技攻关专项拟立项7项目公示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3-20 11:27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倪玉洁报道: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局获悉,2020年佛山市新冠肺炎应急科技攻关专项拟立项的7个项目正在公示,包括新冠肺炎规范管理研究、检测技术研发、防治研究等方面,单项最高资助金额达400万元。

  1月29日,为提高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市科技局启动新冠肺炎科技攻关专项申报。经过遴选,基于“全科医学+”医共体的新冠肺炎社区立体式防控规范管理研究、2019-nCoV感染危险因素及感染传播途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临床转归患者免疫细胞基因表达谱研究及现场快速检测POCT产品研发、新冠肺炎检测技术研发、超快速光致便携式检测仪的研制与产业化、抗新冠肺炎的中药配方颗粒组合药物筛选研究、新冠病毒感染综合防控技术研究等7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

  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全科医学+”医共体的新冠肺炎社区立体式防控规范管理研究项目,已在南海区里水镇取得实际成效。该院院长杜庆锋介绍,医共体的建立充分连接了政府、大学和社会优势资源,形成了多方合力,全科医生也很好地承担起全民健康守门人的责任,与社区居民联合编织起一张严密的基层防疫网。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中山大学、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开展了新冠肺炎检测技术研发。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开展荧光定量PCR 检测技术、基因芯片检测技术、重组酶聚合酶扩增技术、SHERLOCK快速检测技术等的研发,其中SHER-LOCK快速检测技术可准确检测到单个核酸分子。

  新冠肺炎规范管理研究和致病机理研究两个方向的项目,单个项目最大资助强度为200万元;新冠肺炎检测技术研发和防治研究两个方向的项目,单个项目最大资助强度达400万元。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