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2020年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4-16 14:11 [ 浏览字体: ]

  4月10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创新大会及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科技系统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议还传达上级纪检监察工作精神,部署今年科技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创新平台和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五区科技局部门关于各区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明辉传达上级纪检监察工作精神,部署2020年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科技局领导周佩珊、薛立伟、梁达明、李谦分别就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全市科技系统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工作优势、发展优势,真正为科技支撑佛山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科技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技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高质量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狠抓落地落实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全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对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扎实“科技+制度+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指出,近年来全市创新能力实现大幅提升,但仍存在不足和短板:包括原始创新能力不足,龙头企业带动力不强,创新生态还需要不断完善等。她强调,必须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引领人才、科技、资本等创新资源要素快速集聚,不断提升佛山科技创新核心能力,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科技支撑。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与科技工作有序恢复,在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帮助解决研发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深度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大力推动广佛全域同城化特别是创新同城,深入做好“深圳创新+佛山制造”这篇文章,积极对接香港、澳门科技、金融等产业,加强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院所的合作,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实施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三要加快推进佛山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启动研究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十四五”规划,建设科技数据大平台,建立健全创新投入机制体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效率,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四要全面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科技干部队伍,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励全市科技系统干部群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1.jpg

图片2.jpg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