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举行 ,全力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研发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5-29 09:30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高慧超报道:“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主力军!”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昨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在会上鼓励、慰问科技工作者。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季华实验室研究员叶恒强以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栾晓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喻敏、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峰等在我市各行各业科技战线上奋斗的10位优秀代表,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研情况和创新尝试,并对进一步促进科研工作提出建议。

  “今年疫情的发生,更让人感受到科技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从湖北驰援抗疫回来的栾晓军说。叶恒强也深有同感,“疫情期间,科技工作者承担了研发创新的重大责任,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殷切期望。”他表示,对于佛山,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未来佛山科技工作者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机器人等前沿领域的研发创新上都大有可为。

  李政华表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新形势既对全市的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使命,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工作中争当先锋。

  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表示,市科协将努力把工作做好,坚持问题导向,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和条件,让科技工作者们能心无旁骛搞研发。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