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季华实验室一期即将投用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0-11-10 14:30 [ 浏览字体: ]
  位于佛山南海三山新城的季华实验室主体建筑已除去防护网揭开面纱,季华实验室一期即将投入使用。季华实验室以打造国家实验室为目标,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截至10月28日,实验室已引进海内外高端科研团队30余个,人员队伍规模达到885人。



△季华实验室主体建筑已除去防护网揭开面纱。  /佛山日报记者龙翔摄


  从2018年5月,季华实验室首批专职运营团队进驻佛山至今,季华实验室迈出了许多坚实的步伐。今天科技君给各位读者重温实验室大事记,共同回忆、见证实验室这两年多所取得的成绩。

  实验室·大事记
  ●2017年12月22日,广东省正式启动建设首批四家广东省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是其中之一。
  ●2018年4月,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定名为“季华实验室”,确定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为实验室建设运营主要依托单位。
  ●2018年5月3日,首批专职团队进驻佛山,启动实验室基础设施设计和施工、研发课题选定、研发团队遴选等各项工作。
  ●2018年12月25日,季华实验室申请的“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及关键技术”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是季华实验室首个获批的省级重大科研项目。
  ●2018年12月28日,季华实验室在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新城文翰湖公园北侧动工建设。
  ●2019年9月,季华实验室承办的半导体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佛山峰会成功召开,实验室发布了首批研发产品。
  ●2019年12月3日,季华实验室利用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的资源,承办了“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19佛山行”活动。
  ●2019年12月19日,季华实验室全职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恒强,实现佛山全职引进中国两院院士零的突破。
  ●2020年1月,季华实验室获批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资质。

  ●2020年4月,由季华实验室与长春光机所主办的《Light:Science&Applications》姊妹刊《Light:AdvancedManu-facturing》发布创刊号并面向全球征稿。

  ●2020年9月,由季华实验室当选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