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19日佛山开幕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0-11-16 09:47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倪玉洁通讯员卢钻、李思报道:发明创新,共惠共赢。11月19日~21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已有822家企业确定参展,参展项目达2051个。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设置了高端装备制造展区、节能环保展区、生物医药展区、智能家居展区等行业性展区,还设置了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等专区,吸引了鞍钢集团、中联重科、腾讯云计算等知名企业和清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参展。比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展示高效回收水面薄油膜无人艇(船)集成装置,佛山市中研非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重点展示非晶/纳米晶工艺优化及其在电子元器件中的应用。

  本届展会还设置了科技助力扶贫成果专区、非遗智慧与创新发展专区。柞水木耳、渗水地膜技术产业化、蚕桑产业化等科技助力扶贫项目,杭纺、德化白瓷、罗山皮影以及佛山舞狮、香云纱、剪纸等非遗产品齐齐亮相。

  除了展品丰富,本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活动精彩纷呈。今年,主办方再次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合作,举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技能人才打造国际国内发展平台,设置了工业机器人、无人机、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专业比赛。

  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继续承办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在展会期间呈现一场高水平的供需对接会。2019年,佛山高新区首次承办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征集了北京、大连、港澳台等多地高校、科研院所等近100项科技成果与佛山企业及行业商协会对接,促成了5个科技项目达成合作。

  在过去三个月里,佛山高新区携本地技术需求,先后走进深圳、上海、北京,与国内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开展精准对接,并将多项先进技术资源带回佛山,通过主题分享、项目路演、技术对接等方式,促进科技成果在佛山落地转化,助力佛山产业智能化升级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本届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佛山连续第4年承办发明展览会。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