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1-03-30 10:03 [ 浏览字体: ]

  3月25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全市科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李谦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局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动员会议。

  薛立伟强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科技系统工作人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佛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必然要求。

  薛立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切实提高全系统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理论水平。二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服从和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大局、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来谋划推进工作,选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科技力量。三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进科技治理体系现代化、制度化,深入营造“松绑+激励”的创新环境,让创新资源更高效配置,让创新人才更敢于创新,加速释放创新潜能。四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真本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水平。把风险防范意识贯穿科技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系统梳理科技领域重大风险清单,做好做实重大政策和改革项目启动前和进行中的风险评估工作、潜在风险的预防化解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及早发现、妥善化解。五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继承发扬好佛山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发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到科技培训和科研工作。六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科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日常行动上。

  薛立伟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明确工作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局班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这篇文章,提高学习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到科研平台、企业、学校、镇街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帮扶边整改,切实推动解决科研机构、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图片1.jpg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