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拟建机器人产教融合试点基地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4-12 09:30 [ 浏览字体: ]

激烈刺激的机器人比赛、精彩纷呈的嘉年华体验、高质量的高峰教育论坛……4月9日-11日,2020VEX 世锦赛中国总决赛附加赛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佛山掀起机器人热潮,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技种子。


VEX机器人比赛面向全球青少年举办,是全球体系最完整、参与范围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机器人大赛,2007年经由亚洲机器人联盟引进国内并推广普及。本次赛事是2020-2021VEX机器人线上世锦赛前的压轴比赛,也是中华区最后一场争夺世锦赛名额的高级别赛事。亚洲机器人联盟中国区副主席冯凯表示,佛山机器人产业基础雄厚,重视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拥有佛山机器人学院等载体,是大赛落地佛山的重要原因。

本次比赛期间,全国约300支赛队展开对决。以大赛为契机,佛山正探索机器人教育新模式。佛山机器人学院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大赛链接资源,计划建设机器人产教融合试点基地,推动佛山人工智能教育与智能制造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佛山在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平台。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