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持续释放创新活力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1-05-31 11:44 [ 浏览字体: ]

  5月25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牵头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激励创新创业组”座谈会。局党组书记薛立伟主持召开会议,市发改局、工信局、金融局等9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薛立伟首先通报了市科技局近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重点改革任务。各成员单位围绕激励创新创业,从集聚创新资源的谋划、加大财政资金支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等方面作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实施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薛立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改革工作,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一系列精辟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改革和发展内在联系的论述精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持续深化改革。  

  一要探索改革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扭转“四唯”不良倾向,破除人才称号和评价结果简单挂钩做法,注重科研人员的能力、质量、实效和贡献,让科研主体、科研人员能够将精力全部投入创新工作中。二要探索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围绕我市“2+2+4”产业集群发展,聚焦关键技术、底层技术、共性技术、前沿技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应用导向,制定“揭榜挂帅”试点实施方案,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核心技术攻关。三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财税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规模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四要加快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建设,加强基础研究,科学规划、布局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科技重大基础设施。继续大力支持国内外顶尖校企院所在佛山设立分校、研究院所、研发中心,打造一批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五是加强沟通合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互相配合,及时总结本部门本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中的好的经验做法、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政策法规等,推动实现信息共享,促进改革提速增效。


图片1.jpg

市科技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