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排名持续上升!2家佛企上榜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8-04 15:55 [ 浏览字体: ]

  8月2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佛山两大龙头企业再度上榜: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排名第139位,比去年上升了8位;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的集团”)排名第288位,比去年上升了19位。

  本次广东上榜企业共有16家,分别是中国平安保险、华为投资、正威国际、南方电网、中国恒大集团、碧桂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雪松控股集团、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27年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以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对世界各国企业进行排名,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2021年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

碧桂园稳居全球房企前列

  自2017年以约230.4亿美元营业收入首次上榜,碧桂园连续5年入选世界500强榜单。本次排行榜从行业来看,共有8家房地产公司上榜,其中碧桂园以670.8亿美元营业收入、50.75亿美元利润排名第139位,稳居行业前列。

  这充分展现了碧桂园的强大实力与持续的成长性。统计显示,自2016年至2020年,碧桂园营收从1530.9亿元增长至4629亿元,涨幅达202.4%;净利润从136.6亿元增长至541亿元,涨幅达296%;股东应占净利润从115.16亿元增长至360.2亿元,涨幅达212.8%。

  目前,碧桂园致力于成为一家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积极研发应用以建筑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建造体系,引领建筑行业变革;同步推进餐饮、医疗等各类机器人的研发与应用;研发先进的无人化装备发展大农业,助力解决世界粮食问题。与此同时,碧桂园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200万个,2020年全年纳税总额653亿元。

美的用数智灯塔点亮未来

  自2016年以221.735亿美元营业收入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第481位,美的集团至今已经连续6年上榜。

  排名持续上升的背后,美的已经蜕变成为包含智能家居事业群、机电事业群、暖通与楼宇事业部、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和数字化创新业务五大业务板块的全球科技集团。

  去年底,美的发布全新战略主轴“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加强基础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重归第一原理,用数智灯塔全面点亮了未来科研、未来制造、未来商业、未来城市和未来生活的模式。

  在数智灯塔的照耀下,未来清晰可见、触手可及。美的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构建全球领先的创新能力,以用户为中心,布局全球,用数字化和智能化重新诠释“智慧生活可以更美的”。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