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佛山赛区复赛落幕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8-24 09:59 [ 浏览字体: ]

  8月18-19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第九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佛山赛区)暨2021年“南海农行杯”佛山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佛山举行。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125家企业上演“硬科技”大比拼。

  大赛佛山赛区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承办,吸引了260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206家企业进入初赛,经过省赛组委会专家进行网络评审,125家企业晋级复赛。复赛为期两天,将角逐出最终晋级省行业决赛和市总决赛的企业。

  复赛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评选方式进行,邀请知名创投人、资深企业管理者及行业技术专家等20余名专家评委,从项目的技术和产品、行业和市场、团队、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财务分析五个维度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估。

  广东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初落户狮山,其技术方向是热喷涂和真空镀膜、激光制造、冷喷涂等涂层技术,主要应用在航空航天、石油钻探、汽车工业、包装印刷机械等高端装备的核心关键部件。

  “赛事专家为企业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得到更多技术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粤科新材料副总经理陈志坤告诉记者,佛山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众多的优秀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等客户资源,所以公司决定将项目落地在佛山进行产业化。

  佛山市稚蒙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成长组参赛企业。“当前市场上的水质采样器缺乏互联网基因,智能化程度低,人工参与度高,难以满足多台采样器协同采样任务。”看到佛山等地对环保的越发重视,稚蒙总经理赵亚旗早年将业务拓展眼光投向了珠三角,致力打造基于物联网的自动化水质采样器多功能数据服务平台,实现环保数据服务化。

  稚蒙于2012年成立,是首批进驻瀚天科技城、加入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的企业,主要从事环境自动监测和控制系统仪器及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打产品是系列自动水质采样器,目前广泛应用于佛山的污水处理厂。“希望通过参赛进一步扩大公司品牌的影响力,吸引一些对项目有帮助的优秀人才或资本。”赵亚旗说。

  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运营总监吴海波表示,入围复赛企业数量较去年大幅增长,涌现了许多科技型优质企业。为了让企业更好地接触各类创新创业资源,组委会在赛事过程中持续提供高质量的赛事服务,举办多场赛前辅导与培训提升项目质量,征集技术需求为企业链接南海科创平台、高校等科技创新资源,联动合作单位开展科技型企业专场对接会等。后续还将联动相关科技金融服务,促进参赛企业与银行、创投机构深度交流,为企业科技创新赋能。

  本次佛山赛区将给予总资助400万元,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三大行业按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对电梯路演赛(节能环保行业)设一二三等奖。此外,对于在全国行业赛总决赛中获奖的企业,并在佛山市实施项目产业化或创办企业的,市财政将给予30万-200万元资助奖励,区财政按照不少于1:1的比例给予配套。

  据悉,总决赛将于9月下旬开展,组委会将根据复赛成绩及晋级规则,推荐企业晋级总决赛。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将于9月2日-14日举行。


(转自珠江时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