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科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达明莅会指导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8-31 11:21 [ 浏览字体: ]

  根据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组织生活会,佛山科学馆党支部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对照检视,查摆问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召开党小组会议、支委会和党员大会。7月23日,佛山科学馆党支部4个党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每位党员逐一发言,谈体会感悟,找差距与不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增进团结。

  随后,佛山科学馆于8月份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会议通报党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李国斌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党支部班子成员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进行思想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党员大会上,李国斌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位上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自觉完成科学普及任务》,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工作实践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开启科普教育事业新征程。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达明莅会指导,并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收到良好成效。各位党员在会上汇报了学习感悟,谈收获,互相帮助,提高认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和启发。每位党员同志能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找出了差距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梁达明副局长对下阶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把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个党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真正读懂党史,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研讨学习相结合,要边学边思考,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求每个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和主体、主线,通过学习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党史中借鉴和运用宝贵的历史经验,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李国斌书记总结会议与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点,一是防疫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疫工作,科学宣传防疫知识。二是安全生产,应对近期多发的台风内涝等恶劣天气防灾抗灾工作不松懈,确保全馆工作人员以及游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学好党史,切实做好党史学习与工作成效相结合,把学习理论知识落到实处,为群众多干实事。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