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满满“科技味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新生报到首次启用人脸识别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9-06 10:26 [ 浏览字体: ]

  人脸识别、机器人展示……9月4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园里热闹非凡,3900余名本科生和660余名研究生齐聚学校,开启人生新阶段,迎新现场充满“科技味儿”。同时,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也为新生们提供了细致温馨的入学服务。

  

学校首次启用人脸识别技术,严把防疫关。

  当天上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率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各院系的迎新接待站,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新生报到点,曾峥和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亲切交流、合影。在党员报到点,曾峥和党委副书记许晓珠将党员学习大礼包交到材料科学与氢能学院的新生手中,同时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

  

  学校领导与新生们合影。

  据了解,为做好新生入学报到的疫情防控工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提前做了全方位的部署,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周密制定迎新方案,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与“两案八制”。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暑期行程轨迹和开学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确保每一名进入校园的新生和家长都有核酸报告和通行绿码。

  

9月4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迎来2021级新生。校门口处工作人员测体温、检查48小时核酸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生报到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还首次采用人脸识别对新生信息进行确认,实时掌握学生报到情况的同时,简化了线下报到的程序,提高了报到效率。新生报到时只需在镜头前扫描面部,学生的相关信息便会在迎新系统中显示出来,并实时更新新生的报到率。

  与此同时,学校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创意迎新活动。其中,校团委组织了大学生艺术实践中心和学生社团进行歌舞、戏剧等文艺节目表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赢得了现场新生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校易班则开启了“网薪兑换”活动,通过参与活动,新生可兑换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以及校友创业产品。此外,在迎新日当天,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还开放了校史馆、“佛山制造·工匠精神·佛科力量”展览馆,提供定时讲解服务,帮助新生加深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丰富的歌舞表演。

  为了给各位新生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在二级学院报到点,各学院各显神通,迎新现场也成为了专业展示的大舞台。其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带到了迎新现场,这些曾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屡获佳绩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人文与教育学院则突出“文化育人”,长笛、书法、香艺、华服,给现场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课。而医学院迎新点还结合专业特色,设置了“健康咨询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各学院富有专业特色的迎新活动以及独具特色的校园打卡点,让新生们在刚踏入校园就感受到了温馨的校园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机器人展示。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按照“立足佛山、服务广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他们将秉承“明德博学 自强有为”的校训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灿烂的华章。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