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开幕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12-20 17:36 [ 浏览字体: ]

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12月18日,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主任汤涛宣布大赛开幕,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致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陈敏、厅长陈奕威,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等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举办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全国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

  王曦表示,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博士后是高层次青年科研人才的代表,科技领域人才的战略储备库,创新团队的骨干力量。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为博士后人才大显身手、成就梦想创造了难得机会,提供了广阔舞台,必将进一步激发更多青年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有力促进广东博士后队伍建设。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战略目标,以大赛为引领,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白涛表示,佛山是一座创新创业之城,厚重的历史底蕴与前瞻的创新文化相互激荡,迸发出巨大的创新创造活力。当前,佛山正锚定建设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的目标,重构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全力塑造创新驱动新形态,为创新创业提供最优越的条件。佛山将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全方位、全流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为创新创业提供最舒心的环境。诚邀各位博士后及团队关注佛山、选择佛山、创业佛山,共同书写引领佛山创新发展的动人故事。

  大赛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决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超过1400个高水平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参与全国总决赛角逐。

  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等系列活动。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