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深入基层办实事,科技工作有成效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2-01 15:58 [ 浏览字体: ]

  “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党委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送科技政策上门”活动走访了620余家企业;通过“秒报秒批秒付”,为3344家企业秒速兑付资金2.42亿元;出动党员干部10批300余人次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起同心战“疫”坚强堡垒;……



  图片


  2021年5月12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带队到南海区三山科创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以来,市科技局开展讲党课15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25次,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28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科研平台开展调研,以实际行动为创新型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其中一个代表性工作是,结合佛山制造业大市特点,市科技局发动各科室组成“工作服务队”,开展“送科技政策上门”活动,促进各项科技政策切实落地见效,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2021年,共举办100余场政策宣讲和专项培训活动,帮助解决110个难题,企业参加人员超3700人次。

  同时,市科技局还深入开展“我为营商环境献一计”“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大力协调解决科技型企业在研发、人才、资金、场地及市场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益于此,佛山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总量达到7100家;全市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推进,季华实验室基建速度和综合成效均居省实验室前列,仙湖实验室在氢能领域也积极开展对外科研及产业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此外,市科技局还扎实开展以科普教育进校园、进基层为主的实践活动工作。2021年,全系统共开展科普活动合计12次,办实事项目清单完成率达100%。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组织建设全过程,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