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聚焦全会 | 市科技局: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研究提出一季度科技工作开好局八项措施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2-14 10:02 [ 浏览字体: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佛山喜迎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市委全会指出,要把推进“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与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佛山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做到“十项坚持不动摇”。

  凝心聚力干事业,争分夺秒促发展。

  锚定目标勇奋进,共绘蓝图谱新篇。

  当前城市竞争日益激烈,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市委全会提出,要牢牢把握省支持佛山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万亿佛山再上新台阶。

  根据市委全会部署,佛山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一区一园一城”建设,全力建设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紧紧扭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研究提出了一季度科技工作开好局八项措施。将拟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政策措施、推动高企提档晋级、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扎实开展“揭榜挂帅”、精准引育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等政策性举措。加快推进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推动季华实验室创建信息装备领域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加快推动仙湖实验室创建氢能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支持季华实验室、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广工大研究院、华南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等重点科创平台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市科技局还将把位于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的佛山科技示范中心打造成为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合作平台和对外交流窗口。示范中心已完成总体方案的规划设计,目前正加快建设。

  (摘选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