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佛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6-02 15:17 [ 浏览字体: ]

  6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强调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系统谋划基础设施布局建设,主动谋划推进一批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等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紧谋划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适度超前谋划重大科研基础设施。要积极拓宽基础设施融资渠道,用好用足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政策支持,推动财政资金向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重点项目倾斜。要发挥好市重大项目总指挥部及各专项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为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见效提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细化落实稳增长惠企业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想方设法扩大内外需,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示范,加快打造制造业创新高地,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人文都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更大贡献。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