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组织收看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宣讲

发表单位:佛山赛区组委会 发表时间: 2022-07-19 09:26 [ 浏览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强化法律法规对新时期科技创新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提升科技管理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7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宣讲会议,邀请科学技术进步法研究编写组核心成员、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陈宝明作研讨解读,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我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学习。

  《科学技术进步法》是引领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上位法,是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制定科技政策的基本法。自1993年颁布施行后,2007年第一次修订,时隔14年后,2021年科技进步法完成第二次重大修订,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陈宝明从科技进步法的地位与作用、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何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科技进步法的修订既全面继承和固化了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进行的改革探索和实践,明确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对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宏观指导和前瞻性部署,为完善科学发展生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进一步巩固了科技创新是国之大策的认识。下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技进步法》学习,积极落实市党代会“515”战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我市科技政策修订,抓好抓细抓牢各项工作落实,提高科技创新治理水平,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实效。


图片1.png

7月14日,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参与科技进步法专题宣讲会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