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2年佛山科技体验游圆满结束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8-03 17:37 [ 浏览字体: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前,佛山正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全面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7月29日举办的佛山科技体验游活动,充分展示佛山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让大家共享佛山市科技发展成果,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让大家更加了解佛山科技的创新发展,在游览体验的过程中感受佛山科技的魅力。

  体验游的第一站,体验团首先来到佛山凤铝大厦。2022年5月,地处佛山季华路CBD中心的凤铝大厦正式启用,标志着铝型材行业首个沉浸式展厅落户佛山。

  

  图片

  新启用的凤铝大厦,展厅面积2066㎡,1-3层为面向全球市场客户开放的业务展厅,通过艺术设计、生活场景搭建、铝材展示及艺术装置展示区以及沉浸式多媒体产品交互展示区等,让人们重新认识铝艺术与科技交融的独特魅力。

  在三层展厅中,由凤铝铝业制造的落地窗、推拉门窗等高端系统门窗吸引了体验团的目光。其中的135系列平开光动百叶窗,尤为受到体验团关注。该产品是凤铝铝业生产的一款光动中空百叶,采用两大核心技术弱光采电、超低能耗。无需电源,免充电烦恼,免布电免布线,自带能源、节能环保,低碳节能。安装了这款百叶后,可不用安装窗帘,室内空间更显奢华简洁高端。各种高端系统门窗, 也让体验团对如今的门窗科技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

  第二站,体验团来到季华实验室。这里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位于佛山南海三龙湾科技城核心区域、广佛交界中心地区,整体占地1000亩,其中科研用地238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化基地760亩。

  季华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图片

   第三站,体验团走进了广东省唯一聚焦氢能的实验室——仙湖实验室。佛山仙湖实验室(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佛山分中心)于2019年挂牌成立,位于南海丹灶镇仙湖氢谷,区域占地56亩,包含实验室科研楼、实验楼、专家楼和公寓楼等行政及科研办公功能区域,南部工业园区规划25亩用地为涉氢实验专用。仙湖实验室聚焦氢能、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力争聚焦、整合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打造系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图片







  通过沙盘模型,体验团现场即可了解到氢能源产业链的整体概况;通过对钙钛矿光制氢系统的详细讲解,体验团了解到仙湖实验室制氢的具体方法,有市民表示此系统令自己大开眼界;通过对氨氢融合内燃机的了解,体验团认识了超高压缩比和先进的温度管理技术。

  “通过这次佛山科技体验游,我感受到佛山的科技发展服务于国家科技战略的同时,还能够通过科技转化平台来推动佛山的经济发展。”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张同学为本次科技体验游活动点赞,并表示:“因为我的专业和氢能产业相关,但是作为市民平时没有太多机会能够来参观这样权威的实验室,今天的活动让我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体验团来到众科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2021年7月,众科联发起及创办“创新学院”,从创新的“战略、战术和战斗”三个层面,通过技术、市场、人才、资本、品牌、政策六个维度全方位孵化服务企业,协助解决企业刚需及痛点事宜,以技术需求十步挖掘法,技术经纪特派员培训及“创新大讲堂”等专业及生态为主要优势及特色,辅导企业走上转型之路。

  

  图片

  经过亿联网络、平谦国际、金碟(浩创科技)以及佛山链景科技有限公司各相关负责人现场演讲过后,体验团对众科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科技专利、项目申报、知识产权、办公空间、融资、企业基础等服务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佛山科技体验游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佛山企业创新主体和重要科技平台,展示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搭建企业与佛山科技创新平台沟通的桥梁,切实让市民群众感受科技就在身边。

  (转自佛山科技)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