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技局举办2022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培训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9-30 15:58 [ 浏览字体: ]

    为有效促进佛山市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技术交易市场活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9月22日,佛山市科技局在众科联总部科技园举办了“2022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

    佛山市科技局自2019年建立“技术经纪特派员”制度以来,三年共遴选培训技术经纪特派员314人,考核认定技术经纪特派员263人,通过技术经纪特派员挖掘的企业创新技术需求已经超过2400项,促成的技术合同登记额度超过5.5亿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领域,有效地发挥了技术经纪特派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

    为实现佛山“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推动佛山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佛山市科技局实施“千名技术经纪特派员培育工程”,从2022年起,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的培训计划从每年100名学员扩大到325名。今年,在4月上旬发布报名征集以来,受到企业、科研院校和科技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达432人,经过遴选,325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创新战略及认知”、“创新方法论”和“创新实务”精心设计课程,邀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一线十余位专家老师授课,并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做到学员培训全覆盖;此外,培训结合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进行了普法宣传。接下来,佛山市科技局将做好技术经纪特派员考核认定工作,引导学员成为合格的“科技红娘”和“科创标兵”,为佛山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线下培训现场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