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10-18 14:26 [ 浏览字体: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与会同志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我市科技工作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10月17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领导干部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指出,市科技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强化“六个意识”:一是强化核心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使命意识。深刻认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重大使命,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到我市科技工作中;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要持续开展“送科技、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进平台、进院所活动,聚焦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强化能力意识。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强化战略性思维、辩证性思维、创新性思维,更好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五是强化规矩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强化正风肃纪,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六是强化学习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为佛山加快建设科技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技局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


市科技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