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10-27 08:42 [ 浏览字体: ]

    10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主持会议。

    薛立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市科技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薛立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为科技创新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指引了新方向。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标大会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围绕“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贯通起来,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我市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薛立伟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市科技局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佛山加快建设科技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