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郑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3-01-12 16:19 [ 浏览字体: ]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大抓经济、大抓发展”主题,从宏观上讲认识、讲理念,从中观上讲形势、讲方向,从微观上讲措施、讲方法,找准了广东经济发展的坐标方位、理清了广东经济发展的千谋百计,定下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蓝图和施工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主动去闯、主动去创、主动去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关键环节,奋发有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一要提振企业家信心。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致力打造“益晒你”营商环境品牌,常态化开展“三走”工作,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和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传统制造业实现脱胎换骨变革。

       二要突出制造业当家。实施好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的行动方案,坚定不移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通过并购换道发展,创新模式招商引资,拓展制造业发展空间,高标准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和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积极布局储能产业、循环经济、显示装备、基因疗法等未来产业,支持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切实筑牢科技、金融、物流、人才、品牌、集群、园区、制度八大台柱子,撑起制造业当家的大舞台。
       三要支持外经贸发展。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积极培育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壮大供应链企业,有效应对技术壁垒,支持生产型企业自营出口,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内外循环质量和水平。
       四要稳住房地产行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改善预期、扩大有效需求,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五要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深化河海联运,全面改造提升内河航道运力和河港吞吐能力,以点带面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产业基地,积极鼓励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新活力。
       六要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各区、各部门对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全国第一、全省第一,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只争朝夕抓好经济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