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顺德区副区长朱凌霞带队赴市科技局交流工作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3-02-06 08:54 [ 浏览字体: ]

    1月17日,顺德区副区长朱凌霞带领区科技局班子成员一行赴市科技局交流工作,共同研究近期重点科技工作,谋划未来创新发展的路径举措。

    会上,朱凌霞对市科技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重点介绍了顺德区过去一年科技发展、产业拓展、人才建设和科技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科技赋能”工程和“金融展翅”工程,提升重点产业科技水平,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是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积极构建科技企业育成孵化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和质量提升并举,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提升科技企业孵化育成能力。三是强化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将资金投入实体经济资金,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下一步,顺德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在加快重点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方面持续发力。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对朱凌霞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顺德区作为佛山经济大区,一直以来坚持不懈抓科技创新,在重点培育科技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建议顺德区继续以科技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坚持制造业当家,持续拓展科技产业版图,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产业布局开展技术攻关,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支持美的、库卡、伊之密等企业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集中力量攻克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引领和支撑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加快科技企业梯次培育力度,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规模大、质量优、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二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支持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稳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加大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三是发挥创新载体作用,培育壮大科技中小型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一体化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提升孵化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结合顺德强大制造业基础,联动科技创新平台的资源优势,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和科技项目产业资源,为顺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市科技局和顺德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