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3年第七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表单位: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表时间: 2023-07-20 11:25 [ 浏览字体: ]

  7月6日,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2023年第七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下称“三创”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设立5万元总奖金挖掘区内优秀项目,其中一等奖奖金最高可达1万元,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30。

  本次三创大赛主题为“科创赋能·智聚高明”,由高明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团区委联合主办。大赛分为社会组及中小学生组两个组别,获奖项目由主办方颁发证书或奖杯。对大赛中涌现出来的市场前景突出或社会效益明显的项目,积极推进成果转化,进行资金、技术扶持和跟踪服务,力争促成一批团队成功创业

  根据相关政策,参加大赛获奖后项目到高明区落地孵化的,最高可获得125万元政策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项目通过申请可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个人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合伙经营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

  启动仪式上,2022年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一等奖获得者——尚昂科技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去年,该公司凭环保稳定性生物可降解合成革的研发及产业项目获得一等奖,公司技术总监兼副总经理陈尚文表示,去年在比赛过程中得到专家老师指导和获得一些跨行业的创新思路,受益良多。他鼓励即将参赛的选手们,不要害怕挑战,要勇往直前,敢于创新。

  自2015年以来,高明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过千个项目参赛,其中285个项目获得奖项,54个项目成功转化,覆盖创业人群近万人次。

  近年来,高明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截至2022年底,全区建有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36家,迅猛发展达317家。创新已经成为支撑高明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力量。

  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关广翔表示,通过举办“三创”大赛打造平台,培育产业,为参赛团队、企业提供投融资、技术对接、市场对接、人才培育、政策辅导等多方面的精准服务。通过大赛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优质项目落户高明,为传统企业提质升级增添创新动能。希望本届大赛继续发挥科技赋能作用,深入挖掘好项目、好技术,再创新辉煌。

  高明区副区长朱立坚参加活动。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