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第一批佛山市软科学项目(重大课题)的通知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9-04-12 19:03 [ 浏览字体: ]

各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部署,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决策支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作用,打造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力量,培育专业化智库和咨询机构,现开展2019年度第一批市软科学研究项目(重大课题)申报。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内容

    第一批市软科学研究项目设置重大课题1项,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及相关科技专项部署需求,基于人口老龄化加速、慢病威胁,健康需求井喷式增长的民生健康现况,结合新科技革命浪潮与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开展“健康中国”佛山模式的发展战略研究。

    课题要求遵循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深入调查佛山市医疗与健康事业发展现况,分析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健康需求,以中医药为切入点,剖析佛山地区中医药发展的基础,充分研讨发展的重点方向。研究佛山市现有的科技创新、制造业发展的现状、优劣势,通过学习国内外成功经验,深入调研考察典型案例,结合佛山区位优势、历史条件、城市地位、现有基础、发展愿景,以现代科技为抓手、充分利用已有产业发展基础,探索一条中医药与新技术相结合的具有佛山特色的健康科技发展路径,打造“健康中国”佛山模式,提出具体的战略需求、目标、发展路径、重点任务,同时系统提出一系列可操作的对策措施与政策建议。

    二、申报单位资格

    (一)课题面向全国法人机构开放申报,且申报单位须为中医药领域国家级研究机构,具有国家级中医药课题承担经验。

    (二)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应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申报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负责人或申报单位原则上不得进行申报或通过资格审查:

    1.在各级财政专项资金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违规行为的;

    2.同一项目通过变换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申报的;

    3.项目主要内容已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市科技计划立项的。

    三、支持方式与强度

    共支持1项、不超过150万元,立项后一次性资助。

    四、考核要求

    实施期一年,须形成不少于5万字的高质量研究报告1份、5000字左右的参阅件1份。

    五、申报方法及时限

    申报单位按附件格式填写项目申请表、可行性研究报告,纸质件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于2019年4月26日17时前提交至市科技局基础研究与平台科(联系人:潘绮雯,电话:0757-83997298,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楼1001室,邮编:528000)。

  

    附件:1.申报书模板

        2.可行性报告提纲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4月12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