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切实做好科技创新载体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2-07 09:55 [ 浏览字体: ]


市有关单位: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防范”的原则,根据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各研发机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载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随着节后复工、复产临近,返程车辆和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做好各类科技载体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紧密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科技创新载体要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运营单位职能处室和入驻机构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健全工作组织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载体包楼、包户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二、强化复工管控。各有关单位要督促所属各类研发机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载体强化疫情防控。各载体运营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工作指引(见附件),对来自疫区的员工,引导延期返佛上班,保障合法权益,解决后顾之忧。复工前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工后要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统筹复工上班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对疫情防控不造成冲击,强化安全生产。对有来自疫区员工的单位,要做到信息反馈全覆盖;对尚未返佛的来自疫区员工,要最大限度做好延期返佛引导工作。

  三、加强物资管理。各有关单位要协助所属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加大应急物资购置、储备和统一调配力度,做好人员配备、药品和物资储备,督促入驻机构储备物资,提醒进出人员自备口罩等,发动社会力量,千方百计保障出入口体温计、口罩、护目镜等用品的供应,满足研发机构和孵化器、众创空间入驻机构的应急需要。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对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 

  四、及时报送信息。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收集各科技创新载体的疫情联防联控信息。对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市、区卫生防疫部门及市科技局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引导,统一发布权威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正确引导舆情,消除社会恐慌。

  

    附件:广东省用人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试行)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4日

  (联系人:交流合作科,郭劲苗,电话:83282396;

  高新技术科,谢青龙,电话:83036675)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