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1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的通知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1-04-14 17:09 [ 浏览字体: ]

各区科技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佛府办函〔2018〕770号),培育我市技术经纪人队伍,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现面向社会征集2021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我局将对技术经纪特派员进行培训和考核,通过并完成一定的工作任务后,可申请相关资助。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市的高校、科研机构、新型研发机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具备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及从事技术交易服务的专业人士,规模约为100人。已受聘成为2019年和2020年技术经纪特派员的人员不属于此次征集对象,2019年和2020年技术经纪特派员名单及其所在单位见附件1和附件2。

  二、基本要求

  技术经纪特派员是指在技术市场中,以促进成果转化为目的,为促成他人技术交易而从事中介居间、行纪或代理等经纪业务的人员。基本要求如下:

  (一)具有良好的科研信用和职业道德,坚持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科研信用问题和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具备某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学术水平和对技术和市场有较高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有相关经济、管理和市场知识背景,具备组织、协调、经营能力,熟悉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发展动态。

  (三)具备较强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包括对科技成果的获取、筛选和交易项目的评价、论证。

  (四)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胜任技术经纪服务。

  三、主要职责

  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分为技术供需方经纪特派员和技术交易中介方经纪特派员,其职责分别是:

  (一)技术供需方经纪特派员。在技术供给方或需求方单位内部产生,主要负责特派员所在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服务,具体从事技术需求挖掘,参与技术交易全过程,跟踪项目落地,开展技术合同登记等工作。

  (二)技术交易中介方经纪特派员。在行业协会、技术交易中介服务机构中产生,主要负责收集、整理、筛选新技术、新产品信息,根据技术需求、技术难题,寻找相应的新技术、新产品;为技术供给方或需求方提供成果转化、技术交易、技术合同登记以及法律顾问、市场调查、技术咨询、方案评估、中试调查、产业化咨询等增值服务。

  四、申请材料

  受疫情影响,本次申请不接收纸质材料。请申请人在手机端用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佛山技术市场”后选择“技术市场”菜单,点击“技术经纪特派员”进入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报名申请页面或在PC端登录众科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zkelink.com/),点击“申请成为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图标进入报名申请页面,按附件3指引在系统中填写申请信息,全部信息确认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报名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17:0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建恒,联系电话:0757-82257681。

  附件:1.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19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名单的通知

       2.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20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名单的通知

       3.2021年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申请填报说明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4月13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