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态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1-12-03 09:26 [ 浏览字体: ]

各区科学技术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佛科〔2021〕8号)(附件1)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工程中心”)运行管理,提升建设质量效能,为我市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现组织开展企业类市工程中心动态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2020年(含)以前经市科技局组建或认定通过的企业类市工程中心。已通过2020年省级工程中心动态评估的单位(整改的除外)可不参加此次评估。详细评估对象参见附件2。

  二、评估内容

  企业类工程中心从4个方面评估近3年的运行情况和建设成效:

  (一)运行情况:工程中心近3年开展的实际工作(包括研发活动、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管理机制等)。

  (二)研发条件:依托单位规模,科研条件(仪器设备和场地配置情况等),科研平台。

  (三)科研能力:人才队伍实力(包括研发人员构成、中心主任和技术骨干)。

  (四)建设成效:专利、标准、软件著作、论文等知识产权相关成果,新材料、新部件、新工艺、新产品等技术成果,科技奖励,其它标志性科研成果等。

  三、评估方法与步骤

  (一)建立联系。各区科技主管部门根据附件1清单及时联系所辖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参与动态评估工作,通知发布一周后需确认并反馈工作进度。各工程中心需指定一名项目联系人跟进评估事宜。

  (二)传达通知。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将评估通知传达到所辖市工程中心,督促做好评估工作。逾期不参与评估的,视为自动放弃市工程中心资格。

  (三)填报材料。需要参加评估的市工程中心于12月20日前,登录佛山市扶持资金综合服务平台“佛山扶持通”(网址:https://fsfczj.foshan.gov.cn)完成评估表(附件3)填报。

  (四)审核初审。12月30日17:00前,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对评估材料完成网上初审。对未按时填报评估材料和已确认撤销的市工程中心,由各区科技主管部门汇总(盖章)上报异常工程中心名单(模板见附件4)。

  (五)集中论证。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评估材料进行集中论证,形成评估结果报告和调整建议。

  四、评估结果及动态调整

  市科技局发文通报评估情况,对评估为合格以上的工程中心,鼓励建设高层次研发平台,优先推荐其申报省工程中心;对评估为不合格的工程中心,撤消市级工程中心资格。

  五、有关说明与要求

  (一)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工程中心的动态评估工作,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为下一步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健全技术创新体系打牢基础。

  (二)各工程中心要按时、如实填写评估材料,发现评估材料作假的,撤销工程中心资格,并记录科研不端行为。

  (三)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张先生,电话:83997298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0757-82340448

  南海区科学技术局:0757-86399259

  顺德区科学技术局:0757-22830314、0757-22830327

  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0757-88663030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0757-87755936

  扶持通系统技术咨询电话:0757-83282211

  电子邮箱:jcyjyptk@fskjj.foshan.gov.cn

  评估工作交流qq群:646731668

  (各单位仅限一名项目负责人进群)

  六、投诉与监督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纪委负责全程监督,投诉电话:83395761,邮箱:jjgjw@fskjj.foshan.gov.cn。

  附件:1.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佛科〔2021〕8 号)

                  2.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态评估对象名单

                  3.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表(系统填报)

                  4.市工程中心异常情况名单(各区局填报模板)

                  5.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指标体系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2月1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