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6-07-27 16:28 [ 浏览字体: ]

局属各党支部: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引导全市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的通知》(佛组通[2016]35号)和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深化市直单位“共产党员创优岗”活动的通知》(佛市直[2016]25号)要求,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现将《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委员会

                               2016年7月26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实施方案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单位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引导全市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的通知》(佛组通[2016]35号)和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深化市直单位“共产党员创优岗”活动的通知》(佛市直[2016]25号)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佛山市深入构建大党建格局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佛委党发[2016]2号)、《中共佛山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佛委办[2016]6号)和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引导全市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的通知(佛组通[2016]35号)关于开展创优岗活动的有关要求,把深入开展创优岗活动作为组织引导单位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扎实有效推进市直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深入推进市直单位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推动形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领导

    由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三、工作措施

    为增强立足岗位作奉献活动的效果,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一)战斗堡垒意识强。能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 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能认真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以党员如何立足岗位作奉献为主题的学习讨论等形式,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看齐意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 推动创新举措实。在基层党组织和工作团队中形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共识与合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党员围绕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立足部门和岗位职责,开展业务学习和工作研讨,提出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各项具体工作的办理流程和办理办法,提高服务技能和水平,在提升机关效能、改进服务,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上表现突出,取得新的成绩。

    (三)攻坚克难精神足。能着眼大局和长远,通过邀请专家 和先进模范到党支部进行业务辅导、讲专题党课以及业务能手讲业务等形式,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搞好传帮带,不断提高党员业务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本单位本部门中心任务、重点项目,主动深入思考,献计献策,以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攻坚克难、突破瓶颈,一步一步实现既定目标。

    (四)岗位奉献业绩优。激励党员自觉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组织党员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开展业务竞赛,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为 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推动 我市改革发展中取得出色工作业绩。

    (五)基层群众评价好。能按照要求主动亮诺,接受服务对 象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工作措施得到基层群众的拥护,工作作风得到基层群众的满意,工作实绩得到基层群众的认可,特别是在机关联系基层、党员服务群众中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

    四、职责分工

    (一)局党组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带头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带头搞好传帮带,落实带好队伍、带好干部的主体责任。

    (二)党务干部落实组织督促责任。局机关党支部负责做好专题学习讨论、学习材料发放、党课、民主评议等组织工作,并落实督促各项工作开展。

    (三)普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落实学习和实践责任。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中重新理解党章、党规,认真领会重要论述,并结合实践,立足岗位开展工作。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