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机关支部召开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4-09-01 11:59 [ 浏览字体: ]

8月18日上午,根据中央、省的部署安排,按照市委有关要求,中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机关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派代表全程参与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召开前,机关支部提前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会议通知和实施方案,开展了思想发动、组织了理论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之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不足。在谈心谈话中,做到了“三谈”: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普遍谈,支部委员相互谈,党员之间互相谈。通过谈心谈话,主动亮明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能够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互相交换对支部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达到了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会议中,机关支部书记郭鸿首先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查有关情况,并就支部存在的问题、今后的改进方向作报告。随后,支部按照大科室制“一室三部”架构分成四个党小组,组内开展自评和互评,每名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实事求是地开展深刻的对照检查,中肯地进行批评,从岗位工作着手,从思想深处、现实表现中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在批评中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批评的敢于较真,被批评的勇于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自评和互评结束后,与会党员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表。

  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开展得深入扎实,会议准备充分、认真细致,会上民主团结、坦诚相见、直言不讳,问题找得准、剖析原因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真正达到了有利团结的目的。他还对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以推动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二是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进步。

最后,机关支部书记郭鸿代表支部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党员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及市委实践办的要求,坚持高保准、严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全面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成党小组开展自评和互评

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左)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郭鸿(右)主持会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