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参加纪律教育学习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4-08-18 14:46 [ 浏览字体: ]

根据《市纪委关于2014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满意政府建设,8月14日,市科技局先后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会议和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规定学习讨论会,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

在纪律教育学习会议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同志观看了教育片《被沾污的净土——广东省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反思录》。该片记录了去年以来省市科技系统因腐败落马干部的腐化、堕落历程,揭示了当前科技管理中的制度设计、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缺陷,并给出整改的方向。教育片中的落马领导干部多是我局干部职工曾经接触过、较为熟悉的,他们落马后形容憔悴、悔恨不迭,给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以极大的触动。

观影结束后,胡学骏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很大的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政纪、保持清廉本色,牢固树立“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思想观念,绝不踩红线、越雷池一步;要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努力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浩然正气。他还指出,要以系列案件的教训为鉴,科学设计监督管理制度、狠抓制度执行落实,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制度上消灭腐败滋生的土壤。省市科技部门已经在这方面着手,开展“阳光再造”、大科室制改革等,形成分权制衡、循环监督的体系,全局干部职工必须主动适应、迅速融入新体系之中。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震撼心灵,再一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自己一定会以此为鉴,加强纪律教育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严格自律、廉洁从业。

随后,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与五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了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规定学习讨论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加强广东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监管的暂行规定》两份重要文件。市科技局副局长郭鸿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解读了文件在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方面发生的新变化,并就相关细节与五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郭鸿指出,两份文件对转变科技资金使用方式、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做出了具体规定,是市区科技部门下一步工作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市区科技部门工作人员必须尽快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科技项目和资金的管理工作,使得科技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省级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新规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