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9-09-29 14:21 [ 浏览字体: ]

    9月25日上午,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佛山市百姓宣讲活动,邀请了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洪波和三水华夏眼科医院院长卢敏2位市百姓宣讲团成员,讲述个人及企业成长经历和贡献社会的感人事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局党组全体成员及近3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洪波在宣讲会上讲述了自己从开办治具厂到坚持研制国产移动机器人的两次创业经历,2000年,他挤上了南下的火车,在佛山成功注册了一家治具厂,初次创业成功,2002年成立了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2005年他和他的团队专注于移动机器人(AGV)本体的研发和制造,曾三次走进德国汉诺威工博会,成为了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战略新兴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陈洪波在宣讲中激情地说道:“国产机器人是我们最朴实的家国情怀,成千上万的移动机器人正从广东销往全世界,和祖国共成长让我们心生豪迈。”

    三水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卢敏讲述了自己行医26年来帮助无数白内障患者重建光明和创办企业发扬慈善的故事。他从通过个人力量做慈善,到2017年组建了三水华夏眼科医院和东莞华厦眼科医院,带领团队积极倡导三水十大民生工程白内障光明工程,先后被评为“三水十佳医师”“西南最美工匠”“东莞最美医生”以及佛山市人大代表和广东省劳动模范。卢敏说:“为患者带来光明与希望的征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患者远离黑暗,重见光明。”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佛山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发生的标志性变化故事,讲述为佛山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人士的感人故事和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局党组书记薛立伟总结道:“感恩两位劳模,希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珍惜目前拥有,积极投身工作实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洪波宣讲个人奋斗及企业成长经历

 

 

                                                                   

                                                                                三水华夏眼科医院院长卢敏宣讲个人感人事迹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