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市科技局在行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6-06 18:35 [ 浏览字体: ]

  “我可以,我先上!”“有需要,我们就在!”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佛山市科技局连日来发起志愿服务总动员,协助医护人员倾力开展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佛山疫情防控需求,佛山市科技局组织联合下属事业单位佛山科学馆、佛山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共同组建佛山市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志愿队。队伍设7支分队,每分队10人,均由1名处级领导亲自挂帅带队,负责统筹队伍疫情支援工作,并安排1名科级干部作为联络员,负责联络支援点和后勤,协助沟通,每支分队轮流分头行动,随时待命,听候安排。


  5月30日至今,志愿队已有4支分队人员出动,分别奔赴南海区大新社区、南海区体育馆、禅城区绿景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引导群众分组排队检测,帮助群众扫描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协助医护人员粘贴试管条码和维持秩序等,得到了共建社区和支援点的一致好评。


  5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率机动组防疫志愿队前往支援南海区大新社区中海锦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请有序排队等候“慢点走,我扶着你”“麻烦先测量一下体温”“佛山 加油!”“有需要,我们就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员们,充满了干劲与战胜疫情的决心。


640.png


  6月4日全天,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贾煊同志带领第二组志愿队到机关党委共建社区禅城区绿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怎么填啊?”“前两天才刚做完,怎么又要做呀?”“打了疫苗还要测吗?”面对居民的疑问,志愿队员们耐心地进行解答。

  当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5点,志愿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指引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协助医护人员有序推进检测工作。他们始终不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B.png


  6月5日全天,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黄泽江同志带领第三组志愿队到机关党委共建社区禅城区绿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需要为您粘贴试管条形码,请稍等”“5人一组,请抓紧时间上前”“这边有空位,请选择开始检测”“赞!速度好快呀”“辛苦了”志愿队员们分工明确,高效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工作,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6月5日下午及晚上,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郭明强同志带领第一组志愿队到南海区体育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请提前扫码登记信息,耐心等候”“10人一组,请有序排队”“麻烦出示二维码”……从白昼到黑夜,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早已大汗淋漓,但他们的服务热情不减,依旧活力满满,“我们一定能赢!”


D.pngD.png


  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市科技局在行动,致敬为疫情防控拼搏付出的每一个人!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